IN视频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怎么破?文明盐田有妙招
2021-11-25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怎么破?文明盐田有妙招

志愿者对海景二路沿路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规范整理

“我每天都会骑单车到地铁站再换乘,共享单车方便了我的出行,但也不能给城市添堵呀,每次我都会把单车停放到规定区域,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才行。”骑行结束的张先生锁好单车,走进地铁站。“以前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商圈、地铁周边共享单车都会‘泛滥成灾’,甚至把人行道都堵了,现在共享单车有了统一停放区域,单车停放得整整齐齐的,走在道路上感觉特别整洁清爽,心情也舒畅。”家住沙头角的方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海景二路、壹海城商圈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今年9月,由盐田区文明办统筹,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各街道、共享单车运营商等联合开展辖区共享单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部门前期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缺口,并根据实际需求,梳理出辖区内需要增设停车泊位的路段划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的停车需求。

海景二路停放整齐的共享单车

如何最大化便利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有效制止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在巡查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同时加强与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沟通对接和协同治理,建议共享单车运营商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共享单车的管控,及时清运堆积单车,并做好车辆外观保洁,规范停放秩序。

社区志愿者

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区通过多方联动开展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整治,随着精细化管理的不断深入、居民群众文明意识的不断提升,同时在志愿者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明和道德素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