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高中园建设加速推进,预计2022年春节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11-25 20: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高中园建设加速推进,预计2022年春节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坪山高中园项目由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建设、中建科工集团承建,项目于今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团队跑步进场、精心策划、倒排工期、科学施工,54 天完成桩基施工,65 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目前宿舍楼标准层已实现“四天一层楼”的建设速度。

项目预计春节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022年7月底建成交付。建成后将由深圳实验学校负责办学。

坪山高中园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和广东省重点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碧岭街道办事处沙湖社区,用地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所高中,建成后预计提供162个高中班级和8100个学位。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教学环境,有助于缓解坪山区乃至深圳市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紧张的矛盾,进一步丰富坪山区优质教育资源,高质量满足市民对高中阶段教育需求。

坪山高中园项目位于坪山,坪山是岭南重要的客家文化聚集地,本项目建筑也充分传承了其中的精髓,不仅在聚落式的布局中体现了客家围屋顺应自然气候条件的智慧,在材料和立面的处理也处处体现了本地的特色。坪山高中园由三所学校组成,三所学校在同一种立面形态和白墙基底下,采用霞红、原木、瓦青三种色调,呼应了传统建筑中红岩、原木和青瓦的运用,也为三所学校赋予了不同的主题特色。除此之外,在阶梯屋面、校内庭院等处的造型和空间处理上也处处体现地域建筑的文化符号,在立面用材和细节处理上也精心雕琢,打造一座文化传承、山水共生的百年校园。

(原标题《坪山高中园建设加速推进,预计2022年春节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