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杜绝浪费 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公约发布
2021-11-25 1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生活 杜绝浪费 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公约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王志明 )2021年11月24日,深圳市商务局主办、深圳市餐饮商会承办的“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公约发布会及政策宣讲在北海渔村新华店举行。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工作,是建立文明深圳、文明餐桌的必行之举 。“公勺公筷”行动是保障市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对预防疾病传染以及文明进餐方面反映出文明进步。实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是对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传承,也是对现代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实践。

大会邀请到深圳市各大餐饮知名品牌企业负责人参加。

 

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周林在会上表示,请各餐饮企业,一是要不断提高烹饪技艺,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创造有利条件;二是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物资管理,降低食材损耗;三是要改进配餐方式,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可选套餐等多种选择;四是要宣传、动员、劝导消费者珍惜食物,制止浪费。餐饮行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来源。餐饮企业应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坚决执行“公筷公勺”和“光盘行动”,他向餐饮企业代表宣讲了相关政策,并发表了“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倡议书”,表达了政府对推动公筷公勺以及光盘行动的决心。

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王克明表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是每个餐饮从业者的社会责任,和必行之义。

深圳市餐饮商会常务会长、阿锋鲍鱼董事长余剑锋表示餐饮从业者应争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市民营造良好、文明的就餐环境。并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为响应深圳市商务局的倡议,参会各企业代表纷纷签署承诺书,共同为落实“倡导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添砖加瓦,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公筷公勺宣传海报

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为本次活动制作的海报、桌卡,将发放到广大餐饮企业门店,向市民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进行到底

为向广大市民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让健康生活理念深入民心,此次大会邀请到众多媒体代表参加,并且在发布会上即场向参会企业代表发放了宣传海报及桌卡,展示了深圳餐饮人雷厉风行的行动力。

参加此次宣传发布大会的主要来宾有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周林,深圳市优势传统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深圳市民政原副巡视员孙景明,深圳市餐饮商会会长王克明、执行会长王英知,商会常务副会长、北海渔村创始人莫惠英,常务副会长、阿锋世家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商会副会长、盆菜研究院院长、客家皇子董事长彭吉崇、副会长、青委会主席、原牛道董事长许思敏、副会长、鑫泰董事长苏华松、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惠宝隆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总裁卢健瀚、桃园餐饮董事长吴俊、商会青委副主席、茶餐厅研究院院长、香港新发烧腊董事总经理郑志伟,东江海辉董事长詹伟强、金稻园董事长郑合金、福满楼董事长钟燕雄、餐饮行业专家、社会知名人士以及晚报、特区报、晶报等众多媒体代表,谭厨、佳宁娜、有机会、圣丰城、零下鲜锋、南蓉新、樾厨、潮江春、南安、粤菜王府、金戈戈、一二三四五中央厨房、金稻园、顺德公、客家汇、桃园餐饮、粤笙记、客语、润园四季、红荔村、79号渔船、东江海辉盐田凯悦、农耕记、君庭会、桂小厨、潮泰等众多品牌餐饮企业负责人共同参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