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即将开幕
2021-11-25 15: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即将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由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主办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即将开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本次乡村旅游季,“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将落地云浮。同时云浮还将推动6家省内专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文旅企业分别与6个美丽圩镇签署“文旅产业入镇”战略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在云浮首批6个“乡村旅游智库工作站”驻站高校和科研机构对口帮扶的前提下,聚焦新时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将“引智入云”帮扶模式提升到镇域层次,利用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平台,推动“广东省乡村振兴文旅工作站”落地云浮,推动云浮市美丽镇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镇域经济做大做强。”

云浮市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围绕打造融湾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持续探索云浮乡村旅游新模式,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推动县域、镇域经济“双轮驱动”协同发展,推动文化与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本次乡村旅游季,将推动6家省内专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文旅企业分别与6个美丽圩镇签署“文旅产业入镇”战略框架协议。

此外,为全力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云浮市红色革命文物点和乡村旅游点资源情况,通过选择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推动设立5个云浮市乡村红色旅游标识地,并在本次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上颁发牌匾,进一步盘活云浮市红色旅游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为充分发掘利用云浮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优选目的地”和大湾区“后花园”的决策部署,本次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上将会发布“云浮市精品旅游线路”,为云浮市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新的展示平台。

在启动仪式现场,将设置“云浮美丽圩镇转化为美丽经济联合展区”,展示“乡村旅游+美丽圩镇”典型案例,宣传云浮市乡村旅游资源,展示乡村旅游在推动美丽镇村建设,实现富民增收,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原标题《2021云浮市乡村旅游季即将开幕》)

(作者: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李竹)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