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直播打卡世纪琥珀博物馆 一览琥珀前世今生
2021-11-25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直播打卡世纪琥珀博物馆 一览琥珀前世今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钟满香)手指轻轻一动,奇珍异宝尽收眼底!11月24日上午,宝安区世纪琥珀博物馆迎来一场人气爆棚的抖音直播活动——“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第十一场在此落地,为广大市民网友、琥珀爱好者带来了一次干货满满的观展互动体验。

世纪琥珀博物馆是目前全球最现代化的琥珀主题博物馆,闻名国内外。一个小时的直播将这座融入了琥珀主题、产业特色、文化魅力的现代化博物馆通过抖音平台,与各地琥珀文化研究者、收藏者形成联动,大家汇聚一起共同探讨品鉴神奇瑰宝。

放眼望去,3000平方米的博物馆展厅,共分为为“天赐”、“地孕”、“人文”、“品鉴”、“传承”、“梦绘”等六大部分。在主播的推介下,网友们惊叹于馆内藏品的丰富奇特,比如,展品《拟蝎捕食》,形成于亿年前的,清晰地展现了拟蝎正在捕捉螨虫的生态图,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展品《“泰坦尼克号”琥珀拼接复制品》形成于二十世纪,十分精巧完整,是难得的琥珀工艺精品;源于清代的展品《琥珀朝珠》,是官员必备之物,材质稀有,保存完整,也是十分罕见珍贵;《琥珀之路纪念币》记载了一条古代运输琥珀的贸易道路,从欧洲北部的北海和波罗的海通往欧洲南部的地中海,连结了欧洲的多个重要城市,也印证了琥珀之路对于欧洲通商往来的重大意义。不少网友赞叹,这些国内外罕见的琥珀藏品着实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琥珀朝珠

拟蝎捕食

“泰坦尼克号”琥珀拼接复制品

打卡攻略: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松瑞路一号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活动介绍:

为期1个月的“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于2021年11月举办。“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博物馆体验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为市民提供线上“探宝”全景体验、各式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和任务线索,市民到博物馆参与线下打卡,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并经各馆的工作人员确认后可现场领取相应奖品(限量精美礼品,先到先得)。让我们一起玩转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探宝领奖吧!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