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合正艺术博物馆尽显中国书画之美
2021-11-25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合正艺术博物馆尽显中国书画之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钟满香)近日,“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在活动覆盖的14家特色博物馆中,以收藏中国书画为主题的深圳市合正艺术博物馆别具一格。

《东园载酒》

《巍巍太行》

成立于2016年的合正艺术博物馆,是宝安区较为“年轻”的博物馆之一,藏品却非常之丰富,共有瓷器、书画1000余件,均为创馆人李伟青先生征集收藏,可谓精品荟萃。博物馆特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担任名誉馆长,收藏了大量近现代书画作品。馆内珍藏的苏士澍作品——《东园载酒》,以鸡毫作篆隶,饶有特色,行草流畅,韵味极浓,篆刻宗秦法汉,寓己意于古风之中。山水画家、教育家关尚卿的作品《巍巍太行》苍劲老辣而不失真趣,追溯传统而贵在创新,多年来,作者的画风在画坛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中国书画是世界艺术史上璀璨的一笔,合正艺术博物馆持续汇集书画精品,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并多次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受到辖区市民的点赞和好评。

打卡攻略: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洲华府七栋

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

活动介绍:

为期1个月的“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于2021年11月举办。“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博物馆体验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为市民提供线上“探宝”全景体验、各式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和任务线索,市民到博物馆参与线下打卡,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并经各馆的工作人员确认后可现场领取相应奖品(限量精美礼品,先到先得)。让我们一起玩转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探宝领奖吧!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