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走访锦舟陶瓷博物馆 品味千年瓷都魅力
2021-11-25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走访锦舟陶瓷博物馆 品味千年瓷都魅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钟满香)品味千年瓷都,鉴赏陶瓷魅力,“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今日带您走进宝安区锦舟陶瓷博物馆。

每一件精致美观的陶瓷制品,都是无数能工巧匠,经过数十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景德镇更是代表着中国陶瓷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观赏收藏陶瓷,景德镇陶瓷当属首选。在锦舟陶瓷博物馆,展示有上千件景德镇当代知名艺术大师创作的原创陶瓷精品,涵括了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长河中的200多个系列,可谓百种器型,万种花面。

《水乡春来早》

《秋江渔歌》

来到馆内,一幅幅山水花鸟人物画印现在陶瓷釉面,灵动鲜活,不仅展现了工艺大师们的匠心巨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集纳于光若流油、纹若飞瀑的瓷器之上。“汀洲采白苹,日落江南春。洞庭有归客,潇湘逢故人。故人何不返,春华复应晚。不道新知乐,只言行路远。”一首《江南曲》将古代女子思念远行游子的惆怅之情抒写的淋漓尽致,锦舟陶瓷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水乡春来早》,正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余仰贤以诗作画的颜色釉瓷,此作经过一次低温烧制、一次高温窑变并釉上彩藻装饰,诗意盛美,别有一番韵致。另一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全的瓷釉作品《秋江渔歌》,同样以中国绘画的韵律,并结合水彩和油画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荒草近,秋江远。双鸟静,想春帆。渔歌起,坐看山。白日幻,虫孤单。登高枝,望高瞻”返璞归真的境界。

在繁华都市中要寻觅一处静心之地,不妨前往宝安区锦舟陶瓷博物馆,品读瓷器韵味,感悟山水田园之美。

打卡攻略: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72区智工小镇一楼

开放时间:正在修缮,暂不开放,后续开放时间可关注酷玩宝博小程序

活动介绍:

为期1个月的“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于2021年11月举办。“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博物馆体验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为市民提供线上“探宝”全景体验、各式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和任务线索,市民到博物馆参与线下打卡,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并经各馆的工作人员确认后可现场领取相应奖品(限量精美礼品,先到先得)。让我们一起玩转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探宝领奖吧!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