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奥迪豪车跑“黑车”拉客,这样就不会被查?天真!
2021-11-25 13:34
来源: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开奥迪豪车跑“黑车”拉客,这样就不会被查?天真!

人工智能朗读:

调查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为两名乘客安排了正规车辆离开深圳北站,并提醒乘客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话。

随后,执法人员对司机徐某进行询问调查时,司机徐某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

司机徐某:这两名乘客都是被拉客人员招揽上车的,我还要向拉客人员支付费用。我以为用好一点的豪车来跑“黑车”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查处了。

经查,司机徐某和车辆均未取得相关营运证件。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司机徐某用自家的奥迪豪车跑“黑车”,钱没挣到,还收到一份《违法行为通知书》,自家的奥迪豪车还要被暂扣,实在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处理结果

根据调查取证情况,执法人员认为,司机徐某涉嫌使用未取得巡游车车辆营运证的车辆从事巡游车营运服务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依照《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二)项规定,对司机徐某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暂扣该涉案车辆30日。

友情提示

跑黑车,不仅要给拉客仔支付高昂的“介绍费”,一旦被查处,不仅得缴纳罚款,车辆还得被扣车30日!请大家切勿为了蝇头小利而得不偿失!不要跑黑车!

想从事出租汽车行业的司机,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司机要考取《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也要取得《网约车车辆营运证》,并且通过平台合法接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