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文明生活齐步走 石井街道组建生态小先锋服务队
2021-11-25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手拉大手 文明生活齐步走 石井街道组建生态小先锋服务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运用“小手拉大手”的理念,组建一支社区生态小先锋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周末开展“小手拉大手”环境建设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渐成“新日常”。每周日党群工作者组织生态小先锋通过入户、定点及移动相结合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逐渐形成社区居民的“新日常”。

美丽家园我先行

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党群工作者定期组织生态小先锋为社区居民共建“口袋花园”清理杂草、浇水、打扫,树立其主人翁的责任感,并鼓励小先锋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美化和保护社区环境的行动中来,逐步实现“美丽家园人人共建,优美环境人人共享”的愿景。

文明实践我先行

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每周六生态小先锋在党群工作者的带领下,以文明出行引导为目的,向居民及游客发放宣传彩页,倡议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影响更多的居民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据了解,金龟社区生态小先锋服务队自8月组建以来,共培育15名成员,已开展宣传活动17场,累计服务时数138小时,累计宣传服务782人次。

接下来金龟社区将持续发挥生态小先锋的作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进一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