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福田区残联党组走访福田发展“坐标”地
2021-11-25 1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福田区残联党组走访福田发展“坐标”地



福田区残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活动(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蔡晓华)把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让幸福成为温暖底色。11月18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福田区残联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活动,实地走访福田区发展“坐标”,引导党员干部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福田区残联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助残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区残联无障碍督导队成员代表、残疾人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华强北博物馆内,学习组成员认真听取讲解。

行走践初心,实干担使命

追寻发展足迹,激活改革基因。学习当天,学习组先后走进了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施工现场、华强北博物馆、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等在改革创新上取得显著成效的福田发展“坐标”地。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福田区近几年探索改革创新路上的成效和经验,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在现场,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罗念纯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拓宽了思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她强调,要立足当下,立足本职,担起职责与使命,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实实在在建设好残疾人事业。

罗念纯与残友代表就现场无障碍设施配套情况进行讨论。

边走边看,边学边思。当天,学习组还考察了现场的无障碍设施配套情况。参与活动的残疾人代表们在体验了各项目的无障碍设施后,纷纷对其人性化设计树起了大拇指,并结合今后的规划,提出进一步优化升级的建议。

“振奋人心!”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北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负责人,福田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巫妙春用四个字总结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说,“作为我们残障朋友来说,能共享时代快速发展的成果,是一大幸事。亲眼看到福田的发展前景,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盼望,能与普通市民一道,更好地共享深圳精神物质文明的发展成果。”


学习组合影留念。

潮起扬帆时,携手谱新章

砥砺前行三十载,初心不改续新篇。福田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三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心血与付出。今年九月发布的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进一步提出了“五个首善”的任务目标,强调要率先构建“广覆盖、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的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让幸福成为福田最温暖的底色。

站在福田新三十年再出发的起点,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更好开新局、谱新章,实现“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美好愿景。罗念纯表示,希望学习组成员坚持理论与实践并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与残疾人心连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期福田区残疾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福田区残联将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推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持续推进无障碍幸福城区建设工程与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工程,让残疾人共享均等优质服务,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残疾人服务标准体系,为福田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残联力量。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