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举措!横岗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圈
2021-11-25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举措!横岗街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博文)11月24日下午,横岗街道党工委与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横岗街道深铁汇里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在深铁汇里商业综合体正式揭牌。

image.png

“横岗街道深铁汇里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揭牌启用

龙岗区委宣传部调研员、党史办学习指导组组长文春林,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苏之程,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刚等一起揭牌并到现场观摩体验。该体验馆的投入启用,是横岗街道党工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商圈的创新举措。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区

深铁汇里商场内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面积约120平方米,共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史文化推广)区、VR学习区、宣誓区、习近平总书记金句语录墙、党史音视频学习与党史书籍展示区等5个功能区域,是横岗街道在人流密集商圈中开辟便于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学习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同时,街道联合深铁商业与六约社区,打造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持续为市民提供党史文化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史专题培训学习、党员志愿服务等服务。

image.png

授旗

横岗街道深铁汇里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启用当天,龙岗区委宣传部、党史办相关负责人为体验馆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现场还开展毛泽东诗词朗诵、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起朗诵革命诗词《忆秦娥·娄山关》和《沁园春·雪》,带领现场党员、群众重忆历史,追溯红色革命精神。此外,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还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周边商家、群众派发党史知识宣传单。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横岗街道上下快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早抓细,全域覆盖,横岗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率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职能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并印发方案。横岗街道党工委专门举办为期4天的专题学习研讨班,街道297个党组织、2543名党员干部以“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主题活动2000余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区

学深学实,亮点突出,“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坚持集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由街道处级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等组成“百名书记讲党史”宣讲团,开展各类党史宣讲2000余场,覆盖党员职工10万人次;打造阵地,打造全区首个社区VR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建红”+“教育虹”等十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设党史文化长廊,建设行政服务大厅“红色”书吧;与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利用电子屏、海报、文化长廊营造舆论氛围;在区级以上媒体及新媒体平台推出宣传报道、专栏500多篇。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区

学史力行,攻坚克难。横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围绕“五个着力”与“民生七有”目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打造“三组团、四园区”,提高创新引领发展能力;扎实推进43项扶贫工程项目,投入帮扶资金1420多万元,全部帮扶对象稳定脱贫;微心愿、暖蜂行动、民生微实事等609项实事,服务涉及内容广泛、全面,实现服务人群覆盖率95%以上;在辖区新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打造“一刻钟”政务服务圈等。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用活用好各个学习阵地,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