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又简约!北京冬奥组委最大限度节省物资开支
2021-11-25 09:1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精彩又简约!北京冬奥组委最大限度节省物资开支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冬奥组委严格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在保证精彩办赛的前提下,尽最大限度节省物资采购开支,扎实有序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为了节省运输成本,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场馆通用家具样品展示区,这些办公所需的桌椅板凳都采用了折叠式。

北京冬奥组委主物流中心物资副经理胡晓青:您看椅子是可以折叠的,桌子也都是可以折叠的,这个写字板椅是给媒体朋友使用的,在一些工作场景就可以把这个写字板打开。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减少了碳排放。

在北京冬奥组委技术设备分发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对租赁来的笔记本进行软件灌装,灌装完成后分发给各个场馆进行循环使用,比赛结束后清理系统再归还给设备提供商。此外,冬奥村运动员住宿的家具以及赛事所需的部分体育器材、技术设备等相关设施,也采取了租赁的方式。

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李燕凌:原则叫作“能借不租,能租不买”从2018年开始我们在物资计划这个环节,差不多减少了2万多件,采购方面和预算相比节约了大概有16%的资金量。

简化不简陋、简约又精彩。冬奥组委在节俭的同时还对相关设施进行了优化设计,赋予美感,增添冬奥独特元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