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术馆获赠逾千组静观楼藏中国书画及艺术珍品
2021-11-25 0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艺术馆获赠逾千组静观楼藏中国书画及艺术珍品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著名收藏家及摄影家兼静观楼主人黄贵权医生,将逾千组珍贵艺术品捐赠予香港艺术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出席捐赠仪式致辞时表示,社会人士慷慨无私的捐赠,有助提升香港作为国际文化之都的地位,并进一步强化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角色。

林郑月娥表示,自1997年回归以来,特区政府积极推动文化艺术发展,保护传统历史文化,促进与中国内地和海外的文化交流。本届政府对文化艺术工作尤其重视,随着翻新后的香港艺术馆、戏曲中心、自由空间、M+博物馆相继启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明年开幕,香港文化艺术的新格局已逐渐发展成形,将以全新气象迎接香港特区回归祖国25周年。

林郑月娥称,黄贵权自1990年起担任香港艺术馆的专家顾问,对本地艺术文化发展贡献良多,此次他将半生珍藏转赠特区政府,与大众分享金石乐、书画缘,体现收藏家化私为公的高尚情操,也传递医者造福世人的伟大精神。

据悉,黄贵权捐赠的艺术品达1108组,除了海派名家珍品外,还有从清代至近现代的扇面和成扇、楹联书法、袖珍册页、宜兴紫砂壶、拓本,以及他的个人摄影作品。香港艺术馆将于11月26日起举行“静观自得——静观楼藏珍品捐赠展”,率先展出其中约60组藏品,让公众欣赏。(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