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增加未接种疫苗者限制措施 扩大疫苗强制接种范围
2021-11-25 07: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增加未接种疫苗者限制措施 扩大疫苗强制接种范围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24日,为遏制第四波新冠疫情,意大利内阁通过一系列新规,限制未接种新冠疫苗者进出除工作地点外的公共场所,缩短新冠“数字绿色通行证”有效期,并扩大强制接种疫苗的人员范围。

根据该规定,自12月6日起至明年1月15日,只有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新冠肺炎康复人员才可获得加强版“数字绿色通行证”,未接种疫苗或非新冠康复人员凭核酸或抗体检测可获得基础版通行证,除工作地点和酒店住宿外,禁止进入室内餐饮场所、体育设施、影剧院,演出节庆活动现场;加强版“数字绿色通行证”有效期由原来的12个月缩减至9个月;从12月15日起将强制接种疫苗的范围扩大至医疗系统行政人员、学校教职员工、军警执法人员、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的疫情没有失控,是欧洲情况最好的国家,但仍然在持续缓慢恶化。他呼吁民众保持住目前的状态,不要冒险。(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