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偷渡船在法国北部海域沉没31人死亡
2021-11-25 07:13
来源: 新华网

一偷渡船在法国北部海域沉没31人死亡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 徐永春)据法国媒体24日报道,一艘偷渡船当天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附近海域沉没,造成31人死亡。

报道援引法国警方消息说,一艘偷渡船当天从法国北部港口城市敦刻尔克出发,在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途中沉没。

法国内政部当天接到报告说,在加来附近海域发现数具漂浮的遗体。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对媒体表示,沉船事故导致33人落水,其中31人死亡、2人获救。4名与这起非法偷渡事件相关的嫌疑人已被逮捕。

法国总理卡斯泰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起沉船事故是一场“悲剧”。他对组织非法偷渡者予以谴责。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法国不会让英吉利海峡成为“坟场”,将采取措施让悲剧制造者受到惩罚。他同时呼吁欧洲边境管理局加强对欧盟外部边界的管控,并要求欧盟召开紧急部长级会议,商讨应对移民问题。

近年来,大量非法移民试图从法国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进入英国。据媒体援引法国海事警察部门的数据报道,今年以来,有超过3.1万名非法移民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本月20日,243名非法移民在乘船前往英国途中,在加来附近海域被救起。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