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网“通缉”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深圳?莫慌!仔细看!
2021-11-24 22:17
来源: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被全网“通缉”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现身深圳?莫慌!仔细看!

人工智能朗读:

加拿大一枝黄花头状花序很小,长4-6毫米,在花序分枝上单面着生,多数弯曲的花序分枝与单面着生的头状花序,形成开展的圆锥状花序。总苞片线状披针形,长3-4毫米。边缘舌状花很短。

加拿大一枝黄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有长根状茎。茎直立,高达2.5米。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5-12厘米。

“此花开处百花杀”“黄花过处寸草不生”说的就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花本身虽无毒,但它不仅适应性强、分布范围广泛且其生命力旺盛难以根除,这简直就是不给其他植物“活路”嘛!

据记载,1935年,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观赏植物从国外引入中国种植,这种植物花形色泽亮丽,最初作为庭院花卉栽培。

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

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2010年,第二批)及中国重要外来有害生物名录。

早发现、早消灭是防治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根本,务必要在果实成熟前清除它们,防止种子扩散。

因此,大家如果发现类似品相的杂草请上报林业部门哦!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