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启动 首日参与答题人次突破43万
2021-11-24 20:55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启动 首日参与答题人次突破43万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3日,“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正式启动,受到广泛关注。据统计,大赛首日报名参与答题人次已经突破43万。

“2021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制网承办,历时一个月,面向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展开。答题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覆盖面广、针对性强。

为配合此次云大赛活动,更加广泛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还录制了《普法微课堂》短视频。截至11月24日零时,《普法微课堂》短视频在各视频网站累计播放量已超3400万次,点赞数超过55万个,转发量超1万条。《普法微课堂》短视频的广泛传播,增强了受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网络普法更接地气网气、更为网民喜闻乐见。

据悉,云大赛期间每日随机抽取获奖者给予奖励,首日竞赛答题的获奖名单将于11月24日在法制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参赛者可及时登录了解相关获奖情况。

法制网微信公众号

云大赛入口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