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讲党史!深圳发布建党百年100部红色阅读书单
2021-11-24 20:41
来源: 南方+

给孩子们讲党史!深圳发布建党百年100部红色阅读书单

人工智能朗读:

“让我们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11月20日,伴随着少先队员庄严高亢的少先队呼号,第22届深圳读书月“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在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并现场发布了建党百年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希望让青少年通过阅读红色书籍继承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革命传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红色主题出版年。作为仪式的重头戏,仪式以视频播放的方式发布了建党百年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书单既有党史、红色经典故事、革命英雄、科学家的故事等励志人物,还有扶贫、战疫等感人故事。

今年1月,深圳读书月红色阅读活动组委会联合全国各大出版社荐书及红树林杂志社,历时近五个月,经过严格筛选和多位著名作家终审,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500本(套)青少年红色好书中,为深圳青少年甄选出了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

书单在活动现场和青春宝安官微同时发布,并同时开启“红领巾红色阅读流动房车书屋”新体验,让家长孩子在其中安静阅读红色好书,享受别样亲子时光。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作家、青少年阅读写作推广专家谢晨,以及儿童文学作家郝周和严爱慈主讲“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会”,推介《林海雪原》《东江纵队》等红色主题书籍,带来生动而又励志的红色课堂。

“听了好几位作家的读书分享,还收获了非常优质的青少年红色阅读书单,真是不虚此行。”海旺学校七年级少先队员李驭说,自己会坚持培养读书习惯,通过阅读经典提升自身修养,积极传递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随着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的正式启动,“红色阅读进校园”也随之开启,包括在深圳选取100所学校送去最新最全的红色书籍,建设100座红色阅读角,助力市少工委培养100名红领巾党史讲解员、组织红色作家进校园开展100场讲座等。

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区,宝安专门出台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青少年广阅读、深阅读也是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引领城市文明风尚。

【记者】张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