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在两岸关系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模糊空间,绝不允许“吃饭砸锅”
2021-11-24 20:55
来源: 国台办

国台办:在两岸关系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模糊空间,绝不允许“吃饭砸锅”

人工智能朗读: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

针对民进党提出所谓“修宪”草案降低“修宪”门槛,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有关动向。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包括降低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夹带偷渡谋“独”议题等。民进党为谋取私利,不顾各方坚决反对和严正警告,一意孤行,势将自食恶果。

【国台办:正在规划和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4日介绍说,大陆方面正在规划和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已实现公路铁路全部贯通;福建省有关方面已经完成与金门、马祖通桥的初步技术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已规划福州至台北支线建设。两岸之间早日建成更加便捷、通畅的交通网络,将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资源和服务,造福两岸同胞。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