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厚植人文素养 善学乐学蔚为大观 松岗街道顺利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评估验收
2021-11-24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厚植人文素养 善学乐学蔚为大观 松岗街道顺利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评估验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吴静 蔡艳云)11月23日至24日,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组对松岗街道申报“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进行评估。经过一天半的听取汇报、实地参观、查阅资料和各界代表访谈,督导评估组对该街道各项创建工作得以全面深入了解,综合评定给以高分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的评估验收。

  据悉,松岗街道是宝安区首批申报“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的街道之一。在首日的督导评估报告会上,松岗街道有关领导作了《乐学松岗,厚植门户街区人文素养》的自评报告,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松岗街道社区教育和学习型组织建设起步早、基础牢、效果好,2002年成立社区教育中心,2007年成立素质工程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简称“素质办”),13个社区早在2009年全部挂牌成立“市民学校”。街道先后2次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南粤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称号;13个社区实现了“宝安区学习型示范社区”和“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全覆盖;松岗街道《“校社(区)合作”创建学习型家庭项目》获评“全国社区教育实验项目优秀项目”,12篇案例入选市、区级社区教育案例集。

近三年来,该街道在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群众文化方面获得国家、省、市、区级荣誉奖项160余项。其中,茅洲河流域“毗邻党建”荣获“2019年度中国十佳民生决策”;松岗街道联合《中国文化报》、暨南大学文学院共同创办的“时代湾区”文化专栏获2019年“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论坛组委会颁发“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精品工程突出贡献奖”及2020年获深圳市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街道党工委荣获2020年“深圳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单位”和2020年“深圳市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松岗中学先后获“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等。

在11月24日上午的督导评估总结会上,督导评估组用“三大特点”、“三大成绩”、“三大亮点”等三方面对松岗街道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希望该街道再接再厉,以“学习型街道”带动文化街道、幸福街道建设,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创新、拓展学习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充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契机,不断提高优质文化教育生活街区建设水平,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街道范例。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