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葵涌 |公园篇:航拍镜头下,葵涌这些公园“神仙颜值”超能打
2021-11-24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至美葵涌 |公园篇:航拍镜头下,葵涌这些公园“神仙颜值”超能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黎阳 谢雨婷 林宏松)你见过空中鸟瞰下的葵涌吗?11月起,深圳新闻网、大鹏网将开设《至美葵涌》专栏,定期用无人机视角记录下葵涌的多彩画卷。

冬日里的葵涌,晴空万里。航拍视觉下的公园,每一帧都美如画。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

葵涌生态法治公园是广东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位于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谭屋围居民小组,总面积7700平方米,按照省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六有”“六个一”的标准建设完成。公园共分为5个活动区域,分别为形象展示区、法制长廊宣传区、公园生态拓展区、生态法治体验区、生态法治警示区。通过宣传长廊、展示牌、景观石、电子屏等艺术形式,展示了生态法制立法的历程、法治名言、法治标识、法治长廊、法治游戏等多个法治作品,让法治文化与现有环境相融合,更具有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悟力。让居民漫步公园休息游玩的同时,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能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近年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软硬件水平,全力构建依法治街“葵涌模式”,葵涌司法所获评“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是2020年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镇街司法所。

葵涌党建公园

葵涌党建公园位于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是葵涌党工委着力打造的又一党性教育新阵地,公园通过党建长廊、党建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墙等景观,展现党的“红色历程”,叙述党的“红色记忆”,把日常休闲公园打造成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教育基地,将党建阵地从室内拓展到室外,推动党的建设更紧密地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推动党的理想信念在居民群众中生根发芽,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

葵涌宪法主题公园

大鹏新区葵涌宪法主题公园位于葵涌葵坪路与葵政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环境清幽。园内设有宪法宣誓平台、榕话亭、法治长廊、法治共享书柜等特色设施,各类宪法及法治宣传设施30余处,法治氛围浓厚。除硬件设施精良外,公园还有专职讲解员、普法志愿服务队伍等软件配置,为前来游玩的团体及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服务。葵涌宪法主题公园同时加入了“榕话亭”的设计,亭子对面有一棵大榕树,这里也将成为葵涌办事处探索“大榕树下,好好说话”矛盾纠纷调处、室外调解新模式探索的主战场,并以葵涌宪法主题公园“榕话亭”为依托,设立了首个由葵涌本地人民调解员命名的个人调解室——葵涌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骆调解工作室,树立本地人民调解员标杆。

葵涌宪法主题公园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法治主题鲜明、法治氛围浓厚,传播普及效果良好,普法教育效果显著,具有突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体现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实现弘扬法治文化与倡导公序良俗有机结合。

禾塘山水公园

禾塘山水公园,位于葵涌办事处金岭路,结合三溪河干流和支流二节点景观提升上禾塘水景观1122米,形成以河道为主线的生态绿廊,已从一片荒地变身为兼具蓄水防洪、优化生态、美化城市面貌三大功能的综合性湿地。同时,该公园通过精心规划及各方努力,打造了1.57万平方米(湖水面积3900平方米)的休憩广场、趣味健身广场、慢行步道、亲水栈道、景观亭、垂钓台等一系列设施,为市民提供一个身心放松、亲近自然的休闲场所。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