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揭晓!20件本土特色产品入选
2021-11-24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揭晓!20件本土特色产品入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记者 田志强)11月24日上午,2021年“深圳伴手礼”授牌仪式暨入选名录发布会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会议室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领导、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副会长李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质量处处室相关负责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各区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以及媒体、企业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2021年“深圳伴手礼”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打响深圳品牌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该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管管理局指导,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起,于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期间正式开展,旨在积极引导和促进消费。

活动共吸引70余家企业携160多款产品报名,产品品类丰富,涉及食品、文创、健康、电子电器、日化家居五大领域,涵盖福田、南山、龙华、大鹏等十个区(新区)。广大消费者对“伴手礼”产品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热情,124万多人次的消费者参与线上投票为喜爱的伴手礼产品助力。

2021年10月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来自市人大、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行业协会、高校、媒体、检测机构以及商超等各领域共计25名专家,对39款入围终审的参评产品从产品地域特性、品质、便捷性、品牌文化、行业影响力五个维度进行现场体验并投票,活动得到了现场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

历经半年多时间,经过公开征集、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初选评测、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环节,最终优选出20件具有深圳本土特色的产品入选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

发布会现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靳丽娟宣布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参会领导们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入选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的企业进行现场授牌。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市消费者委员会副会长李平表示,开展“深圳伴手礼”评选是深圳市消委会促进市区一体化,助力深圳消费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引领性工作。也是市区消费者组织履行法定职能,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打响“深圳品牌”的一项创新性活动。此次发布活动是2021年“深圳伴手礼”产品的一次集体亮相,是富有深圳特色产品体现初心、匠心、暖心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打造更高标准、更优品质、更深内涵“深圳制造”的一次有力尝试。希望伴手礼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苦练内功,敢于创新,精心打造更多高质量的伴手礼产品参加今后的活动。未来,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完善“深圳伴手礼”工作,打响“深圳伴手礼”金字招牌,推动更多的深圳特色产品走出深圳、走向世界!

“深圳伴手礼”活动的举办为深圳企业搭建了一个优秀的品牌展示窗口。各企业纷纷表示入选深圳伴手礼名录即是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将秉承以深圳制造、深圳品质、深圳质量为标杆,树立中国品质,继续向前发展,为深圳乃至世界呈现更多的好产品。

本次“深圳伴手礼”活动激发了消费者对深圳的情感认同、记忆联想和价值消费,让消费者在挑选深圳伴手礼时少一些纠结、多一些放心。进一步消除消费顾虑,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把真正能够体现深圳精神的伴手礼打造成为深圳“城市名片”;同时,助推更多优质、放心的深圳伴手礼产品面世,不断提升深圳制造、深圳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附:2021年深圳伴手礼名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