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举办世乒赛 球迷热情高
2021-11-24 16:2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首次举办世乒赛 球迷热情高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3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的首日比赛吸引了大批的球迷来到现场观赛。不少人还在场外设置的球迷专区亲自上场练了练手。小小的乒乓球再次以独特的魅力为人们架起了一座“桥梁”。

上午9时多,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世乒赛场馆内的检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

在美华人周京:专门带孩子们来感受一下中国的乒乓文化,我觉得乒乓球不论是大人小孩都挺喜欢的,而且有助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

中国留学生任隽:因为我很喜欢打乒乓球,所以专门来看一下,学习一下。

为了支持乒乓球运动,不少在美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还自发地组织起来做志愿者,为世乒赛服务。他们说,在美国,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人不只华人,非常多元。首日的比赛,也吸引了各种族裔的观众前来观看。

在美华人张金坤:(志愿者)年龄大的七八十岁的都有,年轻的有十几岁,大家对中国队的期望值也比较高,所以大家都希望到现场来看一看中国队的表现。

在美华人刘予倩:我是在开票的第一天,美东时间的7点钟,我就去抢了,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有义工的环节,后来发现可以来当志愿者,我就来做志愿者了,我会经常去打球,纽约比较多,那个场地也能看到很多非华人的人在那打球,所以(乒乓球项目)是一项非常多元化的体育活动。

场地里这个打球的小男孩叫威斯汀,今年8岁了,他的爸爸说,威斯汀十分喜欢乒乓球,听说世乒赛来到美国,就一定要来现场看看顶级选手是怎么过招的。

当地居民格里·沙利文:自从我在车库为他买了一张乒乓球桌,他就对这个项目产生了兴趣,我们非常兴奋地看到,美国今年要举办世乒赛,这也是在美国第一次举办世乒赛,我们很兴奋,就带他来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