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一件事一次办”升级 更符合群众需求 更智能高效
2021-11-24 16: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一件事一次办”升级 更符合群众需求 更智能高效

人工智能朗读:

自由组合个性办

引入云表单和智能组件,通过事标准化,表单要素标准化、组件化,建设通用组件库和专用组件库,实现表单拖曳式配置、自动化生成。根据群众选择的情形,由系统根据既定规则将多个事项的电子表单自动重新组合动态组装一件事表单,实现智能化“一表制”办理,既避免群众重复填写表单、重复提交材料,又极大地减轻政务服务部门表单配置工作量与复杂程度。

体验升级智慧办

升级版“一件事一次办”集成了“全流程网上办理”“秒报”“秒批”“免证办”等服务,推广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基于大数据技术应用,实现数据填充、数据比对,全面推动办事提速增效。

以“我要设立内资有限公司”为例,其中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企业职工参保登记”均已实现“秒批”,企业一次性提交材料后,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为企业设立提速增效,实现业务办理一次交、零跑动、秒审批、智慧办。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