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查获假冒品牌香烟约138万支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2021-11-24 16: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州警方查获假冒品牌香烟约138万支 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方伟彬 陈燕 陈羽莹)广州市公安局24日通报,为深入推进“飓风2021”涉食药环专项行动,有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行为,广州花都警方近日打掉一个特大生产、销售假烟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名,查获假冒品牌香烟和工具一批,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10月下旬,花都警方接到举报,称在新华街某村有人生产假烟。花都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食药环侦大队与雅瑶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线索进行核查,最终确定团伙的生产点及仓储点,深挖出一个集烟丝生产、白条加工、成品包装、仓储的全链条制售假烟涉案团伙。

11月12日下午,花都区公安分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民警分别在新华街某村某公寓和某民宅内,各捣毁一个生产和仓储假烟窝点,抓获黄某、方某、陈某等嫌疑人12名,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的12个品种香烟约138万支,商标纸300公斤及简易包装机27台,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办案民警表示,在制假烟的窝点内通风很差,烟草味异常浓烈;多块简陋木板与纸箱搭建成的桌子上垒着一堆又一堆未经包装的香烟,烟丝散落一地,卫生脏乱不堪、消防隐患很大。

办案民警清点涉案物品时介绍,“他们的经营规模比较大,包装机就有27台,估计每日的生产量及出货量能到5000余条,都是制作好后运输放置在仓点内,只供应给固定的客源,一旦发消息入货再用小车送货上门。”

经审讯,12名嫌疑人均对生产、销售假烟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