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家单位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11-24 15: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5家单位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人工智能朗读:

资料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4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广东省的广州市北京路、广州市正佳广场、佛山市佛山创意产业园、中山市中山假日广场、潮州市潮州古城等5家单位入选。

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文体商旅综合体、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商业区域等,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突出、文化和旅游消费规模较大、消费质量和水平较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