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至乌兹别克斯坦首列跨境电商中亚首趟专列启运
2021-11-24 15:49
来源: 深圳援疆

喀什至乌兹别克斯坦首列跨境电商中亚首趟专列启运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喀什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首列跨境电商中亚首趟班列启动发运。

据了解,班列由喀什中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发运单位,在喀什综保区装车至喀什火车站吊装,再通过霍尔果斯口岸中亚班列出境。首列共有50个标准集装箱,载有家居用品、汽车配件和小家电等跨境电商出口产品,出口货物共450万单,货物总值约7800万元。专列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后,这批物资将转运至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5个国家和欧洲2个国家,最终完成订单兑现。

专列开通仪式现场

据悉,喀什综保区利用深圳援疆资金建成“喀什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喀什经济开发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今年初使用以来,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通关服务,业务涉及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俄罗斯等国家。目前,已完成800万单,预计今年底有望突破1000万单。记者了解到,喀什综保区目前已获批首批自治区级跨境电商试点产业园区。

出境货物准备到火车站统一装载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喀什综保区发展,深圳援疆资金投入735万元于2020年底建成“喀什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首期面积2100平方米,分别建设智能分拣线、视频监控系统、围网系统、卡口监管系统,并与海关联网,为喀什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初完成喀什跨境电商首单业务以来,不断持续增长,成为推动喀什出口贸易增长的新业态。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孙文伟/文、图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