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都圈新冠危险度达最高级别 政府加速加强针接种
2021-11-24 1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首都圈新冠危险度达最高级别 政府加速加强针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1月24日电韩国开始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3周后,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综合韩媒报道,日前,韩国政府发布的评价报告指出,首都圈的新冠疫情达到了最危险的水平。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需要加速进行加强针接种工作。

据报道,日前,韩国疾病管理厅首次发布的新冠疫情风险度评估显示,韩国全国平均风险度为“高”,首都圈风险度“极高”,疫情形势比预测还要严峻。

报道称,仅在两周前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时,韩国首都圈新冠疫情风险度还是“中”,全国是“非常低”,与此相比,韩国新冠疫情情况急剧恶化。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规模,一周间剧增近26%。日均危重患者为连续三周增加。新冠重症患者病床启用率约为70%,首尔地区重症患者病床启用率接近85%。

另一方面,报道指出,韩国政府将于2022年上半年,为18至49岁的民众接种加强针。目前,韩国政府致力于对高龄层和高风险群体扩大进行加强针接种。

此前,韩国政府已决定,将疗养医院和疗养设施入住人员接种加强针的间隔时间缩短为四个月,为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政府表示,将尽力支援前往相关设施提供接种服务的人员。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指出,近两周,60岁以上的新冠确诊病例中,已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占比超80%,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疫苗接种效果骤降,因此,需加速进行加强针接种工作。

此外,日前,韩国首都圈地区学生全面返校上课,他也呼吁学生们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116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4000例,为韩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