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为一包4元过期辣条打官司 法院夜间调解结案 原告获赔400元
2021-11-24 10: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民为一包4元过期辣条打官司 法院夜间调解结案 原告获赔400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近日晚间,坪山法院速裁庭采用“夜间+线上线下同步”的庭审方式,10分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庭履行。这场纷争,竟然是因为一包4元钱的辣条。

今年5月21日,原告曾某在被告开设的超市购买了一包辣条。后来曾某发现,这包辣条已超过保质期。曾某认为购买的商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遂诉至坪山法院,要求被告退款并赔偿相关款项。

坪山法院受理该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并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因曾某不在深圳,且双方当事人白天要工作,均不便白天到法院开庭。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夜间+线上线下同步”庭审的方式审理该案。因庭审工作准备充分、争议焦点明确,庭审流畅顺利,在法官释法析理、耐心细致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赔偿400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坪山法院进入清案攻坚状态,开启“白+黑”工作模式,开展夜间送达、夜间开庭等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