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慈展会邀您“云”逛展 三大虚拟展馆美轮美奂
2021-11-24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九届中国慈展会邀您“云”逛展 三大虚拟展馆美轮美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童小晋)11月23日,第九届中国慈展会在云端正式开幕。本届慈展会采取全面线上数字化办展形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实时交流、场景共享的“云展会平台”。

中国慈展会官网页面。

本届慈展会充分利用5G、3D建模等技术,为参展机构提供便利兼具创意的线上展示窗口,为慈善主体构筑开放智能的会议研讨平台,为慈善要素资源搭建透明高效的对接桥梁,为社会大众打造趣味公益的交互体验渠道,全面提升慈展会的服务水平和实效。

本届慈展会设置三个线上展馆,分别为慈善与乡村振兴展示馆、公益赋能美丽乡村体验馆、慈善文化科普馆。

慈善与乡村振兴展示馆 展示慈善事业丰硕成果

慈善与乡村振兴展示馆将推出慈善城市展、企业社会责任展等,集中展示慈善城市、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慈善人物等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其中,民政部牵头举办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奖人物展,其他主办单位牵头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展览。

线上展馆。

在慈善项目展示环节,以“慈善 +领域”的方式,重点展示慈善与教育、环保、科技、金融等多元领域有机结合的丰硕成果,以及慈善力量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和参与解决民生问题中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慈善项目,尤其是具有独特创新性的小微慈善项目。

在乡村振兴展示环节,重点围绕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呈现社会力量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乡土文化传承、乡村生态保育等方面有代表性的创意设计方案和实践案例,以期为推动乡村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实践和慈善样本。

公益赋能美丽乡村体验馆 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发展

公益赋能美丽乡村体验馆专设消费帮扶区,集中展示了一系列产业发展项目、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农产品以及文旅产品等,通过订单采购、投资合作、附捐销售和慈善义卖等方式支持乡村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携手电商平台探索建立公益性消费帮扶的先行示范网络,吸引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技术指导、包装设计、品牌宣传等多方面给予配套支持,为健全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线上展示的非遗产品。

此外,公益赋能美丽乡村体验馆还突出展示了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案,特别是科技公益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助残、助老、扶幼、应急救援、传统村镇保护开发、乡村生态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慈善文化科普馆 生动传递公益理念

慈善文化科普馆围绕慈善行业党建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脉络、政策法规、文化理念、人物事迹等内容,通过线上博物馆、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深入宣传贯彻慈善法,更加生动鲜活地展现慈善文化、传递公益理念。并通过场景化、主题化、交互式呈现方式,让观众体验新兴公益的参与方式,打造沉浸式观展新体验。

慈善文化科普馆线上展品。

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慈善文化科普馆简介。

为提升观众线上观展效率,优化观展体验,本届中国慈展会还打造了清晰的线上观展指引系统,充分利用大数据标签化管理,实现参展机构、项目和产品的精准搜索和推荐,以便观众迅速获取感兴趣的信息,切实提高展会实效。

扫描上方二维码和小程序码可进入云展会平台,一起“云逛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