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1-24 0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彭琰)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秀玉说,《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对一系列历史经验精彩的总结,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决议》的诞生既是时代之需,也是人民之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党校要把全会精神融在深处、落在实处。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牢记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切实贯彻落实到党校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掌握主动、走在前列。全体教研人员要深入研究,争取能有新的理论突破,把《决议》提出的新观念、新论断、新表述与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实际结合起来,力争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出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报告,以理论研究推进实践探索。

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少雷教授说,作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决议》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比如,“两个确立”进一步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中之重,切实把落实“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