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集团依托草业科技发力群众足球
2021-11-24 07:50
来源: 深圳晚报

朝向集团依托草业科技发力群众足球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在“深圳杯”高质量场地上尽情驰骋。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若谈论深圳足球产业,一定会谈及朝向集团。从比赛场地到足球赛事,这家深圳知名企业身体力行,为市民参与运动创造更好的条件,有效推动了群众体育发展。朝向集团的努力得到了各方认可,董事长陈朝行获得了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的荣誉。

打造深圳规模最大业余比赛

朝向集团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配合市、区体育部门工作,组织全民健身活动。6年前,“深圳杯”业余足球联赛刚刚起步,作为承办方的朝向集团逐渐将其办成了深圳规模最大的业余足球赛事。

6年过去,“深圳杯”成为群众体育的品牌赛事,保障越来越完善,报名情况持续火热。朝向集团还在“深圳杯”设置青少年组比赛,承办“福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为小球员提供共同提高的平台。

提供高品质高科技场地

朝向集团同样在场地建设方面发力。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朝向集团承建的两片场地在权威检测机构LaboSport的FIFA场地分级评定中属于专业级赛场,达到95分及97分,创下中国足球国际专业竞赛场地最高级别评定历史最高分。

朝向集团积累了充足的草业科技专业人才和资源,建造了5个面积达100万平方米的草坪基地。与此同时,朝向集团在深圳建设、运营群众体育场地,朝向桃源足球公园、福田滨海生态体育公园都入选了“全国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创建设施,高质量的场地不断提高全民足球热情。

大数据分析助力行业发展

朝向集团多年来以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成为体育领域权威、独立的第三方调研机构。朝向集团在2020年完成并发布了国内第一份省级足球产业报告《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材料的翔实、数据的准确、方法的科学,受到业界的一致肯定。2021年,朝向集团完成并发布《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二期,为广东的职业足球、业余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依据。

朝向集团的目标是努力增强足球运动氛围,让群众足球成为深圳的亮点。朝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靠草业科技优势,为深圳多建高标准的足球场地,做好“深圳杯”群众体育赛事,为深圳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