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打造暖心“侨胞之家”
2021-11-24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打造暖心“侨胞之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王雅萍)近年来,南山区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打造的“侨胞之家”备受赞誉。据了解,中新街社区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现有登记备案归侨165人,侨眷400多人,年龄大多在60岁以上。

沙河街道为全面掌握社区侨务工作对象实际情况及相关信息,积极探索建立“侨联+街道+社区+侨胞之家”的工作机制,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五有”标准。

中新街社区居住的归侨最多,开展“侨文化”工作基础较好。社区党委依托“侨胞之家”的建设,积极打造服务阵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今年1月,中国侨联对2020年度全国侨联系统200个优秀“侨胞之家”进行通报表彰,其中,中新街社区“侨胞之家”榜上有名,成为2020年度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侨胞之家”。

中新街社区“侨胞之家”积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联谊交友,建设深圳侨界人文社区,组建特色归侨舞蹈队,举办大型归侨文化艺术节,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归侨侨眷“家国情怀”,参加社区居民议事会,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申请救助补助金,为困难归侨侨眷排忧解难;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归侨代表管理员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打造归侨文化活动品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