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果场与平安保险签订岭南水果种植保单 南山荔枝有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
2021-11-24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西丽果场与平安保险签订岭南水果种植保单 南山荔枝有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南山荔枝有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近日,南山区西丽果场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在该果场举行岭南水果种植保险签约仪式,为果场约2万株荔枝、龙眼果树送上抵御风险保险。

西丽果场创建于1989年,种植荔枝2万多株,龙眼2000多株,是深圳最大的荔枝龙眼生产基地。果场负责人表示,岭南水果的生长、结果易受自然灾害影响,农业保险对于企业稳定生产有重要保障作用,政策性农险降低了企业保险负担成本,政府将服务农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落到实处。

据了解,深圳政策性农业保险将全市所有区域(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以及发挥保供稳价作用的市菜篮子种养基地、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基地纳入实施范围,对属于《广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险种实施目录(2020—2022年)》的品种,按规定给予财政保费补贴,提升农业企业、农户抵御风险能力。

南山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然灾害一直是传统种植业稳定生产的“拦路虎”,政府推出政策性农业保险正好解决这一困难,保障农业稳定生产。接下来该局将深入探索特色农业保险险种,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