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借银行卡牟利 成了诈骗案帮凶 一男子为赚2000元“好处费”获刑七个月
2021-11-24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出借银行卡牟利 成了诈骗案帮凶 一男子为赚2000元“好处费”获刑七个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零投入,无风险”“足不出户,日进斗金”“动动手指,月入过万”……看到这些兼职招聘是否会心动呢?深圳一男子被这种打着“来钱很快、很轻松”旗号的网络兼职所吸引,出借自己的银行卡赚得2000元“好处费”,不想自己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也成为网络电信诈骗链条上的一环。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该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案件。

今年35岁的马某,平时喜欢上网。一天,他在使用社交软件时,网友张某突然找上门来,说有一份轻松的副业,只需帮忙购买虚拟货币就能赚取丰厚佣金。“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这让马某很心动。在询问具体操作后,他明知张某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注册网络账号,并绑定银行卡交给张某使用。

看到账号里忽然多了30万元来历不明的巨资,马某揣着明白装糊涂,立即将钱转给张某,只为获得2000元“好处费”。经核实,马某利用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将被害人被诈骗的近30万元资金转入张某指定账户,导致被害人损失惨重无法挽回。日前,马某被法院一审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