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宣布11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
2021-11-24 07:35
来源: 央视新闻

保加利亚宣布11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

人工智能朗读:

保加利亚看守内阁当地时间23日宣布11月24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日前发生的养老院火灾和大客车起火事故中的遇难者。

保看守内阁发布消息称,24日全国哀悼日当天,国家机构将降半旗志哀。

当地时间22日,保加利亚东部瓦尔纳地区一家养老院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23日,保加利亚西部斯特鲁马高速公路上一辆大客车起火,造成包括12名未成年人在内的至少45人死亡。出事客车隶属北马其顿一家旅游公司。

到访的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23日和保加利亚看守内阁总理亚涅夫会面后表示,北马其顿将为大客车起火事故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扎埃夫称,出事客车从土耳其出发,计划经保加利亚前往北马其顿。亚涅夫表示,客车上不仅有北马其顿公民,还有其他国家的公民。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