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旁大叶油草枯死无人浇水?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会全部补种一次
2021-11-24 07:33
来源: 深圳晚报

人行道旁大叶油草枯死无人浇水?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会全部补种一次

人工智能朗读:

▲八卦一路人行道旁大叶油草枯黄。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有市民向深晚记者反映,福田区八卦一路、八卦二路人行道旁的大叶油草出现枯死的现象,有碍美观。

11月23日上午,深晚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除了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存在大叶油草出现枯死的情况外,八卦三路、八卦五街、八卦六路同样有这种现象,有些路段的大叶油草稀少,且全部枯黄。路过此处的市民王先生告诉深晚记者,草地枯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时,也没看到有工作人员负责浇水,枯黄的叶子看上去很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早日解决此事。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些路段的绿植还没交由他们管理和养护。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大叶油草作为一种暖季型草坪植物,耐寒性并不是很好,在寒冷的时候,叶子就会出现黄色的状态,等到来年春天,枯萎的大叶油草在就会返青。大叶油草虽然适应能力好,对土壤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耐干旱的能力一般,所以后期的护理中,要做好灌溉工作。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会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适当的补种和浇水,在办理移交手续前,会全部补种一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