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1-11-24 07:32
来源: 深圳晚报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涛 李瑶娜)连日来,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家庭等场所,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增强广大市民、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据悉,在今年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过程中,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将应急管理法律宣传和安全知识宣传相结合,助推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贯实施。比如通过组织开展“新法+解读”和“送法进企业”法律宣讲系列活动,邀请专家讲解《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组织企业或工业园(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专题讲座。从《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八大亮点以及实施后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解读,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开展“新法+普及”活动,在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中,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法》《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单行本,播放安全警示视频和接受市民法律咨询,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水平。

此外,该局还不断创新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形式,采取传统媒介与现代媒介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重要时间节点宣传相结合、理论宣讲与互动情景体验相结合,组织策划有创意、有新意,集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宣教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安全知识,切实让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