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
2021-11-24 07:26
来源: 深圳晚报

龙华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蒋凤)航标计划-城中村青少年法治赋能项目,11月21日在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最后一场法治先锋行动及成果展示活动。活动以法治小先锋为主人翁,普法志愿者与法治小先锋积极参与普法实践,为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试点助力。

活动中设置了法治游戏区、共创绘画区、普法展示区及小先锋传播等,让青少年通过体验、感受、理解,用“玩中学、学中玩”的方式帮助他们掌握知识点。法治小先锋发挥榜样力量,他们协助项目团队布置活动现场、向来往的市民普及青少年法律知识、带动服务对象参与活动体验。

该项目由团龙华区委2021年青春家园项目资助,采取参与式、体验式、实践式的教学方式,注重青少年的参与、互动、思辨及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城中村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截至11月底,项目在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11场活动,直接受益近300名城中村青少年,培养了12名学法积极分子、9名法治小先锋及18名普法先行大使。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