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2021-11-24 07:21
来源: 晶报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妇女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晶报记者 施培选 通讯员 刘淑芳 左佛亮)11月1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深汕西会展中心召开,正式成立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妇联”),并选举产生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全区妇女事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翻开崭新一页。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深汕合作区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致辞中表示,深汕合作区正演绎着区域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深汕合作区妇女工作展现出勃勃生机。同时,刘蕾对深汕合作区妇女工作提出了新期盼: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把深汕合作区事业发展与个人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滨海新区、产业新城建设中奋发有为。希望各级妇女组织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创造性地开展服务中心大局、深受广大妇女喜爱的工作。希望深汕合作区各级党组织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重视支持,共同推动深汕合作区妇儿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蔚然成风。

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深汕合作区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广大妇女同胞的踊跃参与、不懈努力。同时,王延奎对深汕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三要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自区直机关、上级驻区机关、区直管企业、四镇11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13名区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常务委员,其中区组织人事局副局长郑晞曼当选为区妇联第一届执委会主席。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