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馆等规管处所下月9日起强制用“安心出行”
2021-11-24 07:19
来源: 新华网

香港餐馆等规管处所下月9日起强制用“安心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特区政府23日表示,自12月9日起,香港餐馆等规管处所强制使用“安心出行”。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23日表示,为提高确诊病例暴露风险的追踪及检测效率和准确度,应对传染力更强更快的变异病毒株,增强疫情防控能力以保障市民大众安全,自12月9日起,使用“安心出行”移动程序的规定将扩展至所有受《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管的处所。

届时,所有进入有关处所的顾客或使用者均须先使用“安心出行”移动程序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

“安心出行”移动程序由特区政府信息科技总监办公室统筹开发,特点是自愿参与、自主作记录,以电子方式便利市民更有效准确记录自己进出不同场所的日期与时间。该移动程序简单易用,用户免费下载移动程序后,在进入参与计划的场所时,可通过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记录到达时间,离开时只要按移动程序内的“离开”按钮,相关记录便会储存在用户移动电话的应用程序内。自2020年11月16日供市民下载使用以来,至今年10月底,下载已突破600万。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