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0所学校获授“食育试点学校”
2021-11-24 07:09
来源: 晶报

深圳10所学校获授“食育试点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晶报记者 潘玲霄)11月23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深圳市食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活动总结了2021年度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开展情况,同时为深圳市首批10所食育试点学校颁发牌匾。

针对中小学生普遍存在食品安全意识薄弱及营养失衡的问题,深圳自2020年以来在全国率先推行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目前已结合深圳本地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教育现状,制定了5个“食育”系列标准,撰写了3册标准化“食育”教材,开发了6套教学课件和6套课程视频。今年在全市130余所学校共开展2000余场主题班会课,40场实践活动,覆盖学生11万人次,“食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深圳市首批“食育试点学校”分别是福强小学、笋岗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安乐小学、麓城外国语小学、行知实验小学、坪山区景园外国语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大鹏中心小学。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民表示,深圳通过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完成了全市学校食堂100%建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全市公办学校食堂餐饮量化等级100%达到A级,全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100%落实食品安全培训等目标,总的来说,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