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的音符",唱响“金地之声”!金地社区居民有了自己的合唱团
2021-11-24 0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爱的音符",唱响“金地之声”!金地社区居民有了自己的合唱团


“金地之声”合唱及声乐技巧培训在金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唱。(视频)

“金地之声”合唱及声乐技巧培训在金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黄卓坚)“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1月23日下午,2021年福田区沙头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金地之声”合唱及声乐技巧培训在金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唱,共30余位辖区长者参与活动。据悉,这也是“金地社区党群合唱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合体排练。

“金地社区党群合唱团”正在排练《唱支山歌给党听》。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日前,福田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联合金地社区党委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座谈会。在了解到社区居民想要成立一个合唱团后,福田区烟草专卖局与社区党委当即决定成立“金地社区党群合唱团”,同时让有音乐特长的党员志愿者定期到社区合唱活动进行声乐培训。

长者朋友正在认真熟悉乐谱。

“唱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母亲’这个词,感情要再饱满一些。”在排练的时候,来自福田区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王玲熟练地带着大家开嗓,教大家视唱乐谱,歌曲中轻重缓急每一个细节都帮大家细心地找出并反复练习。短短一节课,一首饱含深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排练完成了。

王玲提醒大家演唱时要饱含感情。

王玲动员有钢琴专业技能的丈夫张峥一起参与到活动里来。

“做公益不一定要远行,能用自己的特长去服务身边有需要的居民朋友们,我倍感幸福与骄傲!”王玲告诉记者,自2016年开始,她就依托福田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与金地社区党委共同搭建的“党建共建”平台,在金地社区开展义务教授唱歌、朗读等活动。在一开始没有经费请钢琴老师的情况下,王玲干脆动员有钢琴专业技能的丈夫张峥一起参与进来。五年来,他们专业又细心的教学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王玲夫妇正在教大家视唱。

参与活动的任女士告诉记者,金地社区中有很多热爱唱歌的长者朋友们,近几年在社区党委还有王玲的组织下,大家逐渐互相熟络并经常一起交流唱歌。任女士说:“合唱团的成立为大家交流互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真的是实现了我们社区长者朋友们的一大心愿,非常开心能够见证这个‘大家庭’的诞生。”

长者朋友们正在认真听讲。

福田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依托党建共建平台,尽心尽力地为群众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