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2021-11-23 22: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生态环境局: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11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扩大)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干部大会部署安排,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张学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更加斗志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张学凡表示,要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领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为重要的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形成工作成果。要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抓好“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始终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抓好年底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年底冲刺,统筹推进大气、水、固废、声等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降碳”作为生态环保人心中的“国之大者”,把握好新时期降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抓住降碳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降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进降碳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