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在深启动 他们获得优秀普法小使者称号
2021-11-23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广东省法治文化节在深启动 他们获得优秀普法小使者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姚欣城)11月21日下午,由广东省普法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保密局、团省委联合主办,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宝安区委依法治区办、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海雅大剧院举行。



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建,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宝安区副区长朱云,以及广东省有关单位和各地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法治文化节将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谱写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新篇章”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各地市开展的特色法治文化活动外,还将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视法·风尚”普法新媒体精品评选、“法润人心”全省法治文艺作品评选、“炫丽中国红”省、市直机关干部网络法治演讲比赛,同时组织开展“八五”普法规划全省户外屏宣传、录制“我们携手在路上”宣传片、举办“法治的力量”12·4主题日活动暨优秀法治文艺节目展演等,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为法治广东建设厚植法治文化土壤。

经过各地市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市区共21名小使者参加了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总决赛。在主题演讲、法律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环节中,普法小使者们各显神通,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和法律知识储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韶关市的谢晨曦、珠海市的刘子煊荣获“优秀普法小使者”一等奖。

据悉,本次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以“崇法心声,我与民法典的故事”为主题,旨在通过聚焦民法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并用普法小使者的“影响力”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家长、邻里学法守法用法。

马里表示,第三届法治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决赛选择在宝安举办,是对宝安普法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宝安将全力配合办好此次法治文化节,并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蒋溪林指出,此次法治文化节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深圳将积极配合办好此次法治文化节,让法治文化融入深圳,成为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窗口和名片。

陈建表示,本次法治文化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广东特色的法治文化系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植广大公民的法治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希望通过优秀普法小使者评选,让青少年群体对民法典能够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