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健研数管中心赴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2021-11-23 15:44
来源: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健研数管中心赴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进行交流访问

11月22日下午,市健研数管中心主任姚克勤、信息部部长王爽及信息部相关同志到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进行交流,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任冯圣中、副主任黄晓慧等参加访问交流会。

会上,姚克勤主任介绍了我中心的概况和发展历程,表示市健研数管中心非常重视和超算中心的合作,感谢超算中心在工作上的长期支持。姚克勤主任提出双方可以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加强科研合作,利用好宝贵的医疗数据,深挖医疗大数据资源,利用数据平台和应用场景做出研究成果。

随后,冯圣中主任表示双方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医疗信息系统有重大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与民生息息相关,超算中心也一直有加强合作的想法,今后除了提供计算资源、算力等支持外,还可以发挥在科研方面的优势,与我中心一起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冯圣中主任带领下,姚克勤主任一行人还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发展历程的展厅和超算平台实体机器。

本次交流成果显著,双方一致同意深化合作,继续发挥双方长处和优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科研方面合作,争取在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方面有所突破。

市健研数管中心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