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边境管制站设投票站便利内地港人投票
2021-11-23 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林郑月娥:香港边境管制站设投票站便利内地港人投票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1月2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为便利在中国内地的港人投票,正积极研究,相信亦一定可以做到,投票日在已关闭的香港陆路边境管制站设置投票站,当天在这些特设投票站投票的港人须预先登记。

林郑月娥指出,在已关闭的陆路边境管制站设置投票站是一次性的特别便利措施,港人踏足香港投票再返回内地后将豁免14天检疫隔离或医学监察,考虑到防疫要求,整个投票过程是闭环式,当日过来香港管辖区内在特设临时投票站投票的人,不可离开该站和走入社区,投票后要马上返回内地。

林郑月娥称,由于有意投票的内地港人总人数未定,因此须预先登记,并且说明将在哪个临时投票站投票,以便特区政府进行相关筹备工作。她提及,因为不想在仍有人员往来、正在使用和营运中的边境管制站设立投票站,所以不会在深圳湾管制站进行投票。

林郑月娥认为,是次立法会选举有一定复杂性,因为选民人数很多,选举的议席亦是历来最高,并且每个议席均出现竞争,投票和点票工作较以往更复杂。特区政府要设立超过620个投票站,可能需要动员接近3.8万名人员负责各方面工作。边境管制站临时投票站人手将额外调配。(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