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宝博”系列活动启动 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云出圈”
2021-11-23 12: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酷玩宝博”系列活动启动 14家宝安特色博物馆“云出圈”

“酷玩宝博”小程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钟满香)11月,“酷玩宝博”宝安区民间特色博物馆线上VR全景展示与线下联动体验宣传活动火爆启动,“VR馆景小程序上线+抖音直播探馆+实地打卡送礼品”……一系列活动为辖区市民开拓了“互联网+博物馆”的游览新路径,更快捷、便利地将宝安优秀的博物馆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

“酷玩宝博”是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宝安区博物馆推广项目,覆盖宝安区2家国有博物馆、12家非国有博物馆,既有线上“探宝”VR全景、网络直播体验,也有线下趣味“互动打卡活动”。日前,博物馆抖音直播活动已陆续开展,紫砂、青瓷、陶瓷、文房四宝、贝壳、革命文物、奇石等14家特色博物馆“云出圈”,品类丰富的艺术展品收获了一大波网友粉丝。

经过前期的筹备开发,“酷玩宝博”小程序也正式上线了,市民微信搜索“酷玩宝博”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登陆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既可以足不出户在线云游14家博物馆,领略VR全景展馆,观摩3D扫描展品,还可以通过寻宝地图获取博物馆地址、开放时间、最新展讯等打卡攻略,预约线下探馆时间。若市民前往实地参观博物馆,完成“酷玩宝博”指定的趣味“打卡”任务,经过各馆工作人员确认后,还可以现场领取限量精美礼品,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点击“酷游宝博”栏目,了解14家博物馆简介

点击“寻宝地图”,了解各个博物馆位置

点击“VR博物馆”,游览VR馆景

通过每个博物馆介绍页面—馆藏精品子栏目,查看3D扫描展品

3D扫描展品——三环瓶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