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不知,鬼不觉?”男子接连盗窃4次,后果却是……

“神不知,鬼不觉?”男子接连盗窃4次,后果却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接报后,民警刘彦明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在物业安保人员的配合下,将刚刚实施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一台。▲民警抓获嫌疑人周某经调查,嫌疑人周某傍晚在某办公楼附近闲逛时,发现办公楼二楼一公司大门没有上锁,于是起了贪念。深挖扩线得线索成功侦破三起盗窃案民警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周某不止这一次盗窃,还曾多次潜入该办公楼四楼工地盗窃电缆,在一个月内接连盗窃了3次,均未被发现,所盗电缆价值约2万元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可偏偏总有人想着不劳而获

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就能逃脱法网

深夜接报警情

嫌疑人当场被抓

“喂,您好!我要报警,我在办公楼巡逻的时候看到一名男子正在一公司里鬼鬼祟祟的,疑似是在偷东西。”凌晨时分,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就接到一名安保人员报警。

接报后,民警刘彦明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在物业安保人员的配合下,将刚刚实施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一台。

▲民警抓获嫌疑人周某

经调查,嫌疑人周某傍晚在某办公楼附近闲逛时,发现办公楼二楼一公司大门没有上锁,于是起了贪念。

到了凌晨时分,周某直接进入办公楼二楼实施盗窃,进去后发现一张桌上放置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于是将电脑拿起就迅速离开。

周某准备从楼梯逃离时,在楼梯口被物业安保人员和赶到的民警抓获,随后被带回了派出所调查。

▲嫌疑人周某实施盗窃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接到被盗公司梁女士的报警。

原来梁女士到公司上班,准备打开电脑工作时,发现桌子上面的电脑不见了,询问公司同事,大家都表示没有看到,由于电脑内储存着大量的工作资料和信息,丢失的后果很严重,情急之下,就报了警。

民警经过核实确认,周某所盗窃的电脑正是梁女士被盗窃的。见到焦急万分赶到派出所的梁女士,民警便将其被盗的电脑归还。

深挖扩线得线索

成功侦破三起盗窃案

民警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周某不止这一次盗窃,还曾多次潜入该办公楼四楼工地盗窃电缆,在一个月内接连盗窃了3次,均未被发现,所盗电缆价值约2万元。

经调查发现,周某没有固定职业和住所,由于长时间沉迷于网络游戏,生活捉襟见肘。某天周某在闲逛时,发现路过的一办公楼有楼层正在装修,里面放有电缆。见没有工作人员看守,周某便“顺手牵羊”,拿走了几捆电缆,并以几百元的价格变卖,变卖所得被其用于日常花销。

当周某把钱花完后,就再次来到该装修工地,抱着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用同样方式先后三次盗窃电缆并变卖。

▲电缆价格认定明细表

事后,民警联系该工地的负责人员,告知其部分电缆被盗窃的情况,负责人这才发现工地电缆被盗的事实。

经审讯,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被盗电脑顺利找回,该公司员工代表李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香蜜湖派出所表达谢意。“真的很感谢你们,警察同志,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回了笔记本电脑。”李先生激动地说。

▲李先生向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被盗财物能够迅速找回,少不了辖区群防群治的力量,正因为有这样的联动机制,才能让我们更好地共同守护好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民警张超表示。

警方提醒

市民要加强防盗措施

提高防盗意识

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如发现财物被盗

请及时拨打110

或到就近派出所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