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德育工作 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开展班主任线上沙龙
2021-11-23 0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扎实推进德育工作 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开展班主任线上沙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余钊泓 王美兰 谢文韬)今年,在光明区教育局与广西百色市田阳区教育局的领导下,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确定对口帮扶关系。11月19日,两校班主任80余人参加了线上沙龙,深入探讨学生自主管理问题,扎实推进德育工作。此前的10月13-15日,公明中学率先迈出帮扶工作的第一步,校长助理潘兵刚一行6人前往田阳初级中学开展“送教送培系列活动”。

沙龙伊始,公明中学年级长宫成刚、田阳初级中学年级长韦艳娇分别分享了所在校的德育管理特色和学生自主管理有效做法。双方优秀班主任还就学生自主管理进行了经验介绍,班主任们认为,要做好学生的“态度、习惯、情绪、欲望”管理,将研究权和评价权交给学生,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利用榜样的激励作用,激发学生内驱力,实现有效自主管理。

新手班主任应该如何培养良好的班风?如何帮助学困生更好地成长进步?作为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代表,公明中学石敏婷、陈平、皮立容从学生立场、关爱的艺术、同辈互助、积极心理学、家校联动等方面,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回复。田阳初级中学韦艳娇、韦伟、刘小琪、夏丽梅则从学生心理、师生关系、交流的艺术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复。

公明中学校长助理范世华对本次的班主任线上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谈到,因教育帮扶而结缘的两校具有多个共同点:悠久的历史,红色的基因及对新时期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共同追求。她指出,通过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两校分享了各自的有效做法并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两校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两校将在彼此的真诚交流中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田阳初级中学副校长卢正兴说:“校际交流见真情,教育帮扶暖人心。”他对公明中学组织策划的这次线上班主任沙龙表示感谢,并表示,经验的交流让田阳中学的老师们开拓视野,受益匪浅,在交流中见真诚、获成长、获友情,对田阳中学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期盼接下来继续开展相关教育教研活动。

[编辑:曹园芳]